close
美國時間:2008.07.03(四)
旅行地點:加州迪士尼

加州迪士尼樂園,是世界第一個建立的迪士尼樂園,這是我從小的夢想,所以非常興奮。背包裡裝了學姊準備好的果醬麵包和草莓派,因為到了迪士尼,很多東西都會出奇的貴。不過實在太餓了,中餐還是偷吃了自助式的法國料理,我們一人點一份套餐,一份是鮭魚,一份是把濃湯放在麵包裡的神奇食物,結果吃的太撐,美國食物的一人套餐份量大概夠我們兩人吃了。



開往迪士尼的路上,看到很多美國的景色,開著敞篷跑車的帥哥,清涼打扮的辣妹,我認識了很多新東西,比如小GARMIN,一個藏在衛星導航系統裡的美女吧我猜,找餐廳和景點都方便好用,雖然有時候會當機,導到很奇怪的地方去。

開車到華德迪士尼路以後,遠遠就可以看到睡美人的城堡,路邊有高架建立的小火車軌道,據說是連結加州迪士尼樂園和加州冒險樂園兩個園區之間的火車。停車場很大,是用米奇米妮唐老鴨等卡通人物,來命名樓層。後來在Mt.Rushmore也有看到類似的東西,就是用華盛頓、林肯等總統,來命名樓層,美國人似乎很愛這招,滿有趣的。




停車場外面有巴士站,是接駁到迪士尼樂園的接駁巴士,一大堆人在那裏排隊,太陽很刺眼,天氣很晴朗。到了迪士尼樂園外先買票,一張票要六十幾元美金,是一日遊的票價,我們決定只去一個園區,就選擇了傳統的迪士尼樂園園區。

一進去就是Main Street,美女與野獸的貝兒公主穿著黃色禮服在和大家拍照,很多小朋友在等待,因為人實在太多,就作罷了。接著看到一零一忠狗的古瑞拉,一個穿著黑白分明又高挑的女士,反派腳色的受歡迎程度果然差太多,只有小貓兩三隻在等拍照。然後看到可愛的花栗鼠,不過我無法分辨他是奇奇還是帝帝,總之就是可愛的花栗鼠啦。

下午有看到美人魚坐在定點和大家拍照,不過因為她要準備下午的遊行了,所以來不及。因為沒有和公主拍照,實在太飲恨了,後來在園區裡只要看到漂亮的女性服務員,BABY都會懷疑那女生扮過公主。當公主大概是每個女生小時後的夢想吧,這次玩的太趕,說來我真的很想收集五個公主的合照。Q_Q








Main Street大街旁有很漂亮的公園,表演台上有樂隊穿著華麗的在現場演奏,Main Street裡面都是紀念品商店,櫥窗裡面有許多熟悉的人物,料理鼠王、阿拉丁、灰姑娘,連垃圾桶上都有小木偶的蟋蟀Jimmy笑得很開心教大家要丟垃圾。

我們先去逛了一圈,發現印第安那瓊斯歷險排隊超長,聰明的BABY發現了神奇的現象,在入口處有兩行隊伍,一處很多人,一處沒有人,問了守衛打扮的工作人員,說有FP可以使用。
於是我們去找FP的機器,FP就是Fast Pass,在一些特別熱門的遊樂設施附近,有一台機器可以掃描你的票卡,會出現一張印有時間區段的FP,告訴你這個時間可以來玩這個遊戲,可以從FP入口通行,就會非常迅速。

領完印地安納瓊斯的FP以後,就先去玩別的遊樂設施,第一個玩的是亞馬遜河歷險,坐一艘船,船頭由工作人員駕駛和說明,沿路有許多亞馬遜河裡會出現的動物和景觀,像是噴水的大象、河馬,跳來跳去的猴子和食人魚,舉行祭典的印地安人,爬到樹上躲避大熊的白人,吊在樹上的蛇,就像置身在亞馬遜河一樣。







等到FP上的時間到了,就用FP去搭印地安納瓊斯歷險,車子上上下下,有大石頭飛撞過來,隧道裡很黑,場景逼真,有電影裡的石門、蛇,最後還有印地安那瓊斯在洞口等待。但我感受沒有很深刻,因為沒看過這部電影,聽說看過的人會非常興奮。



接著去看show,大意是說有個女孩要把印第安那瓊斯從獅子的嘴裡拯救出來,找現場的孩子幫忙尋找寶物和線索,最後印第安那瓊斯真的被救出來了,女生原來是壞人,孩子和印第安那瓊斯就一起打擊犯罪之類的。這個遊戲如果帶小孩去玩一定很棒,可惜我不是小孩,沒辦法上台,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一個訓練英文聽力的機會XD。


比較熱門的還有神鬼奇航,也做得很逼真,坐著海盜船航行,兩邊是喝酒穿過身體的骷髏、抓著大把金子狂歡的海盜,強尼戴普做的像真人一樣,那艘船還會經過一家餐廳,可以在裡面用餐,頗有創意。




附近還有一座鬼屋,裡面不是迪士尼的卡通人物,但是很精緻的營造鬼屋的氣氛,一開始進去就有四周圍的壁畫,燈光暗了以後會看到高高的地方有人吊在那裏,藝術的壁畫也變成恐怖的景象,門把會自己動,門會自己開,好像有東西要衝出來,閃電打下來的時候,人變成骷髏,鬼魂在天上飄,最後會發現鬼魂就坐在你旁邊。

鬼屋就我自己來說,非常推薦,從外表看不出來它是鬼屋,要稍微注意一下。


也有比較緩和的遊戲,不像印地安納瓊斯和鬼盜船那麼刺激,就是一個小火車載著你進去童話故事的佈景,小熊維尼走溫馨精緻風,小木偶有馬戲團的熱鬧味道,小飛俠的一開始有一個很像自己飛在天上的佈景,都是星星非常美麗,都很有特色,可惜我沒有坐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。





迪士尼有個區域是卡通人物的房間,裡面就像是真的城市,一個卡通城市,有郵局、電話亭、加油站等。(PS:main street有市政府,也就是服務中心)米奇米妮高飛狗的房間,實在太棒了,真想住在裡面。米妮的房間有廚房和冰箱,超級溫暖。後來的旅程,我們去參觀了摩門教家庭和建築的時候,我就覺得很像米妮的廚房,大概是老式的廚房擺設。

順帶一提BABY手上拿的是米奇形狀的冰淇淋餅乾,詳細價錢我忘了,總之ㄧ個字「貴」,而且BABY說吃起來硬梆梆的感覺,我們自己有帶水、加州葡萄(好吃的不得了),只是嘴饞在裡面花費大概是難免的了。




這是米妮家外面的mail box




仔細看,加油站的油箱裡面有魚在游泳,超可愛的。




超溫馨的米妮廚房,有烤箱、冰箱、洗手台,這就是我夢想中的開放式廚房啊啊啊啊。學長姐這張很甜蜜,我很愛。





米奇的房間要走到最裡面,排隊的人很多,卻不能用FP,我也不知道大家在排甚麼,反正就跟著排,房子很大,沿路有很多拍卡通動畫的道具,介紹米奇歷史之類的,到最後的一個小房間,有工作人員在疏通,原來是米奇在房間裡面,可以進去和他照相,因為太突然了,結果頭髮亂七八糟就匆匆的照相Q_Q,後面在等的人太多。

那個米奇很調皮,還親了我一下,說是親,應該是說用鼻子頂=_=。總之,他自己做親親的音效,害我嚇了一跳,算是個小驚喜。


迪士尼裡好玩的東西太多,難以言喻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花車遊行和晚上的大煙火秀。

花車遊行我就看了兩次,幾乎所有人物都出現了。我特別喜歡小木偶花車舞者模擬被操縱的木偶,非常精采。小美人魚花車前面有拿著彩帶和棋子跳舞的魚做前導,那個舞步讓我想到高中練旗隊的日子,不過那些舞者的柔軟度比我好一百萬倍XD,所以非常的美。








晚上的人潮很多,煙火是在城堡前面舉行,Fantasmic是在馬克吐溫船的湖中舉行。馬克吐溫船是一艘很大的蒸氣客輪,有四層,很有古味。Fantasmic是米老鼠穿著魔術師的衣服,打敗會噴火的龍,場面非常壯闊,最誇張的是火龍生氣的時候整個湖都燒了起來,在水幕當中的投影非常逼真,搭配迪士尼的音樂和卡通人物。

打敗火龍以後,一瞬間燈光打在馬克吐溫船上,所有卡通人物都在跳舞,貝兒、白雪公主、睡美人、唐老鴨、虎克船長、巴斯光年、小木偶...一整個感動就是了,看了還想再看。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出現四隻腳的動物,像小鹿斑比、小飛象、小姐與流氓、一零一忠狗,可能是太難做出來了吧。

大煙火秀在重要假日或週末會舉行,不過遇到隔天美國小朋友要上課的話,前天晚上就不會有煙火秀,因為要鼓勵孩子早睡早起去上課,這個理由實在令人感動>//<。我們去的隔天剛好是7/4美國國慶,所以7/3晚上就放煙火慶祝,滿幸運。

如果特別想看煙火秀,還是事先調查一下比較保險。而且看煙火的人潮很多,帶個野餐用的布可以坐在草地上,早早大家就會在湖邊佔位置了,等的時候不會無聊,對我來說把所有迪士尼遊樂設施玩玩反而不是重點,光是在馬克吐溫船的岸邊坐著就很舒服,街上不時會有表演。

此外,湖邊和城堡都有秀,舉行時間很接近,大概只有十到十五分鐘,看完湖邊的會來不及看城堡的秀,但湖邊的秀有兩場,所以可以先看城堡的,再去湖邊,就兩場都可以看到。




湖上那艘客輪就是馬克吐溫號,想像一下所有迪士尼人物在上面跳舞,天空還放著煙火,超棒的啦。





由於我的時差還沒調整過來,所以玩得既開心又痛苦,很想很想睡覺,又很想很想把所有東西玩過一遍,我們沒有玩到明日世界,像太空山、模擬飛行等,只有坐遊園小火車大概繞了一下。不過學長姐有玩到,可見得很拼的話一天可能可以玩過一遍,但他們也沒有玩到鬼屋,所以可能還是會有漏網之魚。

一般來說,大家至少會把刺激熱門的遊戲全部玩過一遍,有的還會幫你拍照,不過要切記不要坐在太高的人前面,雖然我很帥氣的沒有閉眼睛,但是完全的被擋住了...

看不到嗎?就是穿紅衣服的那個啦....




看完煙火之後,可以去逛主題大街,買些紀念品,製作紀念幣,我覺得紀念幣很棒,可惜只有做一枚。紀念品不便宜,個人認為拍照比較有趣,被成山的米奇包圍是難得的經驗。從商店街出來以後,我們還意外的發現米奇米妮的蹤影,不過晚上的光線對拍照來說實在有點困難,煙火秀也是拍不起來,這時候錄影就很棒了,不過要記得充滿電,BABY的DV竟然錄到一半沒電了。Q_Q








迪士尼一天真的玩不完,或許住在裡面真的是比較好的選擇,不過要存大筆鈔票XD。我們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才離去,夜晚的迪士尼也很美,城堡真是美到翻掉,有專業攝影師在那裏幫人家攝影,不過當然是要收錢的囉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cg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